top of page

日本童話世界:進入兒童日語的領域



語言是認識另一個世界的工具。讓幼兒學習語言是為他們打開一扇窗,跟隨他們內心與生俱來的好奇心,探索外面的奇妙的世界。

好奇才是幼兒學習語言的動力。童話故事是幼兒最喜歡的題材,也是對日語初學者最好的方式;日本有很多對台灣孩子而言,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,及精彩的繪本;而且童話故事中無艱深字詞,文法結構單純適用於日常生活會話的學習,最重要的是能夠藉著童話故事的內容,了解日本文化,讓幼兒對這個國家感覺好奇,提升他們對以日語為溝通載體的書籍、或是動畫的興趣,順應著這樣的興趣及好奇心,讓幼兒喜歡日語,且主動、持久的學習。

每一次上課,日文老師都會為幼兒介紹一本日本童話繪本,在講故事之前,老師會讓幼兒先熟悉繪本中重要的單字,再進行故事的講演。根據每個繪本不同的內容,日文老師會選擇不同的活動,像是摺紙或是日本童謠,讓幼兒體驗日本不同的文化。透過引導,幼兒會喜歡上看日文童話繪本,對日本文化好奇,進而提升學習日語的動力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